大发体育

图片
公告: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保密知识测试题         · 公 告         · 大发体育、国庆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公告         · 国家保密局公告         · 关于修改涉密载体印制资质管理办法和涉密系统集成资质管理办法的通知         ·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保密工作》杂志征订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19年度“双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关于征订2020年度《保密工作》《保密科学技术》杂志的有关事项         · 关于印发《“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保密资质(格)管理工作实施         · 关于国家秘密载体印制甲级资质延续申请有关事宜的通知         · 关于更换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申请书模版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元旦和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国家密码管理局 商务部 海关总署公告         · 关于清理规范涉密资质(格)审批咨询服务行为的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3年全市保密工作“十佳”标兵--卢道强

时间:2014-06-11

卢道强,男,汉族,79年生,中共党员,2011年从部队转业后任信阳市林业局保密员。三年来,他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按照“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认真规范单位的保密工作管理,坚持原则,敢于同违反保密法规的行为作斗争,确保了保密法律法规在市林业局及其直属单位的贯彻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保密工作任务,从一名保密工作新手逐步成长为保密工作能手。
一、注重保密业务的学习与钻研,积极发挥保密工作“保安全、保发展”的作用。他热爱保密工作,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善于加强保密学习,钻研保密业务,开展保密调查,针对林业工作的特点,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善于抓住保密工作的关键,重视保密工作的软硬件建设,把握工作的全局性;善于发挥保密工作的行政职能,周密计划,督促落实,讲求工作的实效性;善于依靠局保密委员会和局保密工作机构,抓好林业机关保密工作的组织建设和保密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保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追求工作的完整性,较好地发挥了保密工作“保安全、保发展”的作用。
二、注重保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保密工作的依法管理。三年来,他以保密工作建章立制为抓手,对局保密工作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其中不适应林业保密工作需要的予以废止或修订,先后健全与完善了《信阳市林业局林业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信阳市林业局密级文件、密级档案管理的暂行规定》、《信阳市林业局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管理暂行规定》等十多项规章制度,增强了保密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为了确保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他还把信阳市委保密委、市林业局关于保密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印成册发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保密工作联络员,作为机关干部和保密干部学密、守密、抓密的依据,推动了林业工作涉密事项与涉密工作的动态管理,各类载体材料的规范化管理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监控化管理,加大了保密工作依法行政的力度,为建立保密管理的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三、注重保密的宣传教育,有效增强林业干部的保密意识。在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上,他注重保密宣传教育与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与林业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林业干部的岗位教育相结合,注重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赋予保密宣传教育新的时代内容,切实增强保密教育的针对性、主动性和有效性。三年来,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市林业局以出专栏、播录像、搞集训、作报告等形式进行分层次、分对象、分内容的保密宣传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例如开展了全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保密知识测验,请信阳市国家保密局技术人员作保密工作的专题报告,与重点涉密人员签订保密工作岗位责任书,组织局保密委员会成员和局保密工作联络员参观六九四厂等保密工作先进单位,组织全局干部参观保密工作图片展等活动。由于在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上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内容,从而有效增强了林业干部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干部的工作责任心,推进了保密工作的开展。
四、注重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管理,突出保密工作重点,努力提高保密工作质量。他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市委保密委关于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确定工作的指导方针,结合林业工作实际,逐步建立了科学的涉密人员和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制度,确保了林业工作中国家秘密的安全。一是加强对重点涉密人员的管理,建立重点涉密人员教育管理的暂行规定,及时掌握重点涉密人员执行保密制度和纪律的情况,严格重点涉密人员上岗、在岗、离岗保密教育培训和考核制度。二是加强保密工作的日常管理,要求按照林业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把好定密复核关;坚持“文件材料单独放,密级文件分开放”的原则,把好各类不同载体的密级文件,密级档案的管理关;坚持“平时常抽查,节假日定期查”的保密检查制度,查隐患,堵漏洞,把好保密安全关。三是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网络的保密管理,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上网计算机的保密技术处理,严密上网信息的保密审查,严防涉密信息在公网上存储和传输,达到了安全保密的防范要求,由此,较好地处理了“保”与“放”的关系,防止了失泄密事件的发生,提高了保密工作的质量,促进了林业工作的发展。
五、注重保密工作的理论研究,努力提升保密工作的理论水平。三年来,他根据保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地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地总结经验,努力地探索新形势下林业保密工作的新特点、新机制,及其发展的新起点、新方向。为此,重点开展了计算机信息技术保密管理、涉外林业项目保密管理等理论研究工作,进一步了完善林业局机关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技术管理和监督机制,规范了涉外林业项目洽谈、实施和验收阶段的保密工作,从而提升了保密工作的理论水平,增强了保密工作的理论性和实践性,拓展了林业保密工作的新领域。
随着林业生态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办公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涉外林业生态建设项目越来越多,林业资源数据库及信息应用系统也逐步建立了起来,作为一名工作在第一线的保密员,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愿以冬寒抱冰、夏热握火的坚韧与保密工作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