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图片
公告: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保密知识测试题         · 公 告         · 大发体育、国庆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公告         · 国家保密局公告         · 关于修改涉密载体印制资质管理办法和涉密系统集成资质管理办法的通知         ·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保密工作》杂志征订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19年度“双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关于征订2020年度《保密工作》《保密科学技术》杂志的有关事项         · 关于印发《“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保密资质(格)管理工作实施         · 关于国家秘密载体印制甲级资质延续申请有关事宜的通知         · 关于更换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申请书模版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元旦和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国家密码管理局 商务部 海关总署公告         · 关于清理规范涉密资质(格)审批咨询服务行为的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8简报第14期 市委巡察机构举办保密工作专题党课

时间:2018-08-30

市委巡察机构举办保密工作专题党课

 

市委巡察机构通过加强教育、强化管理、严肃纪律等措施,真正把保密工作贯穿到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较好地发挥了服务保障作用。针对新入职人员较多、保密任务繁重等特点,8月14日,市委巡察机构邀请市委保密办副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鲁军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保密工作》的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我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奋斗史、建设史、保密史,结合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保密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

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张冬梅在主持活动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机构是十八大以来以大发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设立的管党治党的重要机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每位同志都必须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时时处处体现对党忠诚。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把保密工作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保障线,把保密纪律、保密制度作为带电的高压线。三是要做到责任明确。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坚持常提醒、常检查、常对照,真正把各种泄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河区人大开展国家安全保密教育

 

为提高机关人员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近日,浉河区人大邀请市委保密办副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鲁军同志作了题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好保密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国家安全的地位作用、从当前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保密工作、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乔林智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浉河区地理位置重要,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特别是辖区内驻军多、军工企业多、人员流动性大。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增强保密意识,认真学习大发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发体育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真正把保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国家秘密安全,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做出新贡献。

 

平桥区召开重点部门保密工作会议

 

近日,平桥区保密委召开全区重点涉密部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保密委《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保密管理规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在7月27号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大讲堂讲话精神以及上级保密部门有关中央文件管理、微信公众号管理等文件精神。平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郑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发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大发体育总书记有关保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真正把保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保密责任扛在肩上。二要认真做好表率。全区重点涉密部门涉密事项多、涉密程度高、涉密人员多,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格对照有关保密要求,认真抓好各项保密措施的落实,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在全区做好表率。三要做到绝对忠诚。党办系统、重要涉密部门所有工作人员一定要牢记大发体育总书记嘱托,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知恩感恩报恩,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四要积极履职尽责。区保密局要经常开展保密教育、加强保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真正把保密纪律、保密规矩作为带电的高压线。(平桥区保密局)

 

中共罗山县委办公室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

 

8月22日,罗山县召开全县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内文件管理工作的有关通知和一起微信传播涉密信息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保密委主任李芳军对造成微信泄密的相关单位和人员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全县各单位特别是党办系统工作人员以此案件为警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意识,熟悉保密常识,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制度,特别是要加强手机微信、计算机、U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机要加密平台的管理,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县保密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查找了全县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就下半年全县保密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罗山县保密局)

 

息县国家保密局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息县国家保密局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确保新时代息县保密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稳步推进。一是开展手抄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活动,县国家保密局全体同志每人抄写一份,学习精髓要义,力求入脑入心。二是购买《大发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大发体育谈治国理政一卷二卷》、《之江新语》《大发体育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书籍,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三是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信阳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开展的“三转三提”实践活动相结合,与“七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相结合,学以致用、统筹兼顾。四是组织召开全县保密干部培训会、保密法制宣传推进会、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培训会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保密委员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息县保密局)

 

市民政局坚持强化领导

推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为切实保障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民政局制定了《民政局保密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局长周强为组长,副局长胡海峰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并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要求,重视和支持保密工作,经常听取保密工作的汇报,研究和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大问题列入局办公会议事日程,把保密工作同业务工作共布置、同检查,落实到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利用局党组会、行政例会、全局大会等时机,组织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和上级有关保密等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同时,把保密工作纳入中层领导“一岗双责”的内容,与年终岗位目标责任制一并考核,各级各类人员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明显提高,增强了自查自评工作的实效性。(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