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图片
公告: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保密知识测试题         · 公 告         · 大发体育、国庆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公告         · 国家保密局公告         · 关于修改涉密载体印制资质管理办法和涉密系统集成资质管理办法的通知         ·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保密工作》杂志征订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19年度“双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关于征订2020年度《保密工作》《保密科学技术》杂志的有关事项         · 关于印发《“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保密资质(格)管理工作实施         · 关于国家秘密载体印制甲级资质延续申请有关事宜的通知         · 关于更换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申请书模版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元旦和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国家密码管理局 商务部 海关总署公告         · 关于清理规范涉密资质(格)审批咨询服务行为的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8简报第17期 市保密局深入县区开展调研督导

时间:2018-10-19

市保密局深入县区开展调研督导

 

近日,信阳市国家保密局调研督导组在张玉新局长的带领下,一行4人先后深入到固始、淮滨、息县开展保密调研督导工作。调研组督导检查了各县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等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和“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并将检查情况现场进行了反馈。

张玉新局长充分肯定了当前的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的规范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扛稳党管保密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保密委员会(领导小组)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合理划定涉密人员范围,加强经常性教育,务必把“谁主管谁负责、谁泄密谁担责”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明确责任分工,狠抓督导落实;三要树立保密工作大闭合概念。保密工作要从源头上抓起,切实构筑起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防范体系,从秘密的产生到销毁都要严格按照程序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四要做实做细保密日常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抓住保密自查自评这个“牛鼻子”,以涉密文件管理、计算机网络管理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为抓手,查漏补缺、堵塞漏洞,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息县国家保密局  张 杰  陈俊宜;淮滨县国家保密局  龙国春)

 

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对保密工作作出批示

 

10月1日,中共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在《保密工作交流》(第七期)上对该县保密工作作出批示:很好!谢谢保密战线全体同志的辛勤努力!望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光山的好传统好作风,为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全面提升我县保密事业整体水平,建设美丽光山做出贡献。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落实保密责任,遵守保密制度,确保我县不出现失泄密事件。(光山县保密局  艾俊成)

市编办全面夯实保密工作基础

 

今年以来,市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发体育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本单位、系统保密工作实际情况不断加强保密工作,全面夯实保密工作基础。一是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单位一把手为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健全完善了保密管理制度,特别是针对计算机、移动介质、机要文件、网站保密管理制度等进行了修订完善;三是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责任,8月30日机关召开会议,逐级签订保密责任书、承诺书,层层落实责任;四是开展全员保密教育,8月30日邀请市保密办副主任、市保密局副局长鲁军做了保密工作专题党课,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政治规矩、保密意识。市编办副主任、事业单位登记局局长李柏言主持报告会并提出具体要求。(市编办)

 

平桥区扎实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评活动

 

最近一个时期,平桥区按照年度工作安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扎实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评活动,取得较好效果。一是领导重视。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郑春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并在人员、车辆、时间上给予支持。二是进行培训。印制文件、表格,对照自查自评标准,对抽调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掌握政策、标准。三是突出重点。特别是对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计算机、机要文件、移动介质、信息公开审查、网站、保密制度等方面从严掌握,认真检查。四是注重实效。对于检查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补齐短板,彻底消除泄密隐患。(平桥区保密局)

 

息县赠阅《涉密载体管理警示教育图册》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各级干部保密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提高保密工作能力。近日,息县国家保密局向全县处级干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和保密员赠送市国家保密局编印的《涉密载体管理警示教育图册》1100多本。此次赠阅的图册涵盖了涉密计算机管理、涉密文件管理、涉密存储介质管理、涉密载体销毁管理等方面,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既开拓了涉密人员的工作视野,又激发了涉密人员的学习热情,助推了“七五”保密法制宣传向纵深推进。(息县国家保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