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图片
公告: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保密知识测试题         · 公 告         · 大发体育、国庆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公告         · 国家保密局公告         · 关于修改涉密载体印制资质管理办法和涉密系统集成资质管理办法的通知         ·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保密工作》杂志征订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19年度“双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关于征订2020年度《保密工作》《保密科学技术》杂志的有关事项         · 关于印发《“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保密资质(格)管理工作实施         · 关于国家秘密载体印制甲级资质延续申请有关事宜的通知         · 关于更换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申请书模版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元旦和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国家密码管理局 商务部 海关总署公告         · 关于清理规范涉密资质(格)审批咨询服务行为的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8简报第15期 市委政法委积极开展全员保密宣传教育

时间:2018-09-07

市委政法委积极开展全员保密宣传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新时代大讲堂(第六讲)保密专题讲座精神,近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全员保密教育活动,一是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组织传达学习了微信大发体育通报等上级文件,对文件管理和手机使用保密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组织签订了保密承诺书。以签订保密工作承诺书的形式,将保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事、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三是开展了保密两识教育。市国家保密局鲁军副局长应邀作了保密讲座,讲座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展开,就如何做好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进主持讲座。张进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政法工作事关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严肃纪律。要严守保密纪律、保密规矩,让保密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三要加强督查。要加强对保密管理全过程督查,确保制度完善、措施有效、责任到人、形成机制。(市委政法委)

 

市审计局贯彻落实新时代大讲堂会议精神

 

8月份,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天学同志,在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新时代大讲堂(第六讲)保密专题讲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保密管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检查,制定了保密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完善计算机网络保密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保密防范意识,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一是及时组织召开全局保密工作培训会议,认真传达上级重要指示精神;二是集体观看窃密、泄密等负面典型警示教育片;三是制作《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提高保密意识 强化保密观念》宣传册;四是利用计算机终端保密检查系统,严格审计专网、互联网计算机保密管理;五是围绕单位保密工作中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召开讨论会,研究探讨新时期机关保密工作方法。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保证了会议精神有效执行和落实,进一步提升机关保密工作水平。(市审计局)

 

新县积极落实新时代大讲堂会议精神

 

727,新县在县会议中心设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新时代大讲堂(第六讲)分会场,组织县委各部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区党委办公室主任,县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180余人收听收看讲座。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保密委主任陈秀洪出席分会场讲座,并就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作了强调。县国家保密局积极贯彻落实此次大讲堂的会议精神,一是持续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落实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开展多种形式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如组织观看保密教育片,签订领导干部履行保密责任承诺书,召开培训会,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推送保密教育内容等。二是坚持依法治密,进一步规范三大管理工作。重点强化涉密人员的备案管理和保密教育培训,加强各单位定密管理的督查力度,加强网络使用的保密管理监督,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检查督查。三是深入开展保密自查自评督查活动。以保密自查自评为抓手,深入县直各单位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各单位结合实际落实各项保密管理措施。(新县国家保密局)

 

息县认真落实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

新时代大讲堂保密专题讲座精神

 

息县积极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新时代大讲堂(第六讲)保密专题讲座精神,一是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县委办专门印发收听收看讲座的通知,组织县直机关单位办公室主任和各单位保密员,共计200余人收听收看了讲座。二是落实保密教育规划。积极开展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规划中期督导检查,扎实做好保密两识教育等工作,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保密知识培训会,切实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三是狠抓了保密检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深入开展自查自评督查工作,及时跟进整改,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息县国家保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