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图片
公告: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保密知识测试题         · 公 告         · 大发体育、国庆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公告         · 国家保密局公告         · 关于修改涉密载体印制资质管理办法和涉密系统集成资质管理办法的通知         ·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保密工作》杂志征订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19年度“双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关于征订2020年度《保密工作》《保密科学技术》杂志的有关事项         · 关于印发《“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保密资质(格)管理工作实施         · 关于国家秘密载体印制甲级资质延续申请有关事宜的通知         · 关于更换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申请书模版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元旦和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 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国家密码管理局 商务部 海关总署公告         · 关于清理规范涉密资质(格)审批咨询服务行为的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8简报第18期 光山县举办全县办公室系统保密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21

光山县举办全县办公室系统保密专题讲座

 

1018,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三转三提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保密工作水平,增强干部的保密意识,光山县举办全县办公室系统保密专题讲座。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光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董丽娟应邀做了题为《提高保密意识,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的保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国家秘密基本概念,当前保密工作形势,近年来窃密主要途径和情况,做好保密工作基本要求四个方面,通过对当前保密工作主要特点和近年来10余起失泄密案例的剖析和解读,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的保密警示教育。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保密委主任杨光平在主持讲座时强调:一要自我加压,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二要立足岗位,切实提高服务能力。三要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全县党委办公室系统200余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与会人员表示将把学习到的保密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消除工作中的失泄密隐患,确保不出现失泄密事件。

会上还发放了市国家保密局印发的《涉密载体保密管理警示教育图册》。(光山县国家保密局)

 

信阳市检察院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认真贯彻《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学保密、懂保密、会保密的保密工作氛围。一是将保密纳入教育考核内容。两级院党组将保密教育纳入政治理论学习之中,各县区院和各业务部门将业务工作与保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强化了检察干警做好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定期举办保密知识培训。两级院定期邀请专家和保密局负责人授课,讲解保密工作有关知识。今年,两级院先后举办保密知识讲座8期,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6场次,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保密知识水平和泄密防范技能。三是印发保密工作有关法规和图册。两级院根据机构人员调整的实际,印发了《检察人员保密知识读本》、《关于加强网络保密管理的规定》和《涉密载体管理警示教育图册》,让每名干警心中有法,肩上有责,手中有活,提高保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四是定期组织保密知识测试。109日,采取市院设主会场,10个县区院设分会场的形式,市、县区检察院600多名干警同步参加了保密知识测试,并将这次测试成绩在全市检察机关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市检察院)

 

区人社局举办公务员保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公务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近日河区人社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河区公务员培训班,区直机关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450名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为增强公务员的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培训班专门邀请市国家保密局鲁军副局长,就大家较为关心的十九大以来的形势分析、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保密工作特点和要求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看齐意识和法律意识,强化了广大基层公务员的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培训起到了答疑解惑、警醒励志、催人奋进的良好效果。河区人社局)

 

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大力加强保密管理

 

年初以来,国网信阳供电公司把保密工作纳入重要日程,严格保密管理措施落实,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保密环境。一是加强领导。及时调整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明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保密工作责任。公司党委每月听取一次保密工作汇报,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会,分析形势、通报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部署检查。二是落实责任。每年全员逐级签订保密责任书,将不同岗位的保密职责进行细化和明确,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三是健全制度。针对新时代国企,特别是电力系统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不断修订完善公司各项保密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公司每项工作保密管理不脱节。四是强化教育。公司党委将保密内容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将保密教育培训纳入公司年度培训计划,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学习法律条文、传达上级文件和失泄密案例通报、编印网络安全保密知识宣贯图册等形式,开展全员保密教育培训。(国网信阳供电公司)